close

 

 

命運論     一個寫不完的故事

0976536363line標.PNG

 

 

前      言

原來人並不會下地獄,而是我正身處地獄,而現世正是為前世贖罪!這才是佛家說的因果! 今生受前世做,而現世做則來世報!這叫果報,不是報應,而「報應」是現世做現世報,所以人不該有惡念,而諸善奉行,輪迴必報!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命運論

命運分奇、偶,有大、小、公因、公倍數,也是一門科學,所以「命運」有人說成「命數」,而命運隨著時間的數隨時在產生著變化,要討論命運隨時需要加入一些不同變化的數,所以嚴格說起來這是一篇寫不完文章,我需要隨時的修改……..

人類生下來有誰生下來的是一個「命」字,奠定了後會有許多的選擇,而這些選擇堆積成了一個「數」也就是運,而這些加起來就決定了一個人一生的命運,同事決定了命運的好壞

人類的延續是靠婚姻,一男一女結婚生下小孩藉此方法延續人類的生命;但是一男一女的婚姻,除了性別外,還附帶著職業、經濟、家庭背景的結合,所以後代發展出來的情況會千變萬化!所以一個人的存在是代代延續的結果,如果有一代覆滅了基本上這個人就不可能存在;譬如說一個士子娶了一名煙花女子,生下來的子女中,就會有士子和煙花女子身上的特徵,而他們生下來的子女又嫁娶了商人的子女,他們所生的子女又會有些改變!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一種經歷,你認識一個人而且經常在周圍看見他,你離開漂泊多年以後再回來後還是能看見這個人,但是你會驚奇的發現那人竟然沒有蒼老也沒有任何變化;我就認識這麼樣的一個女人,在國泰醫院附近,當我年輕的時候在那工作時我就愈見過這麼一個女人,經常看見她在周圍遊蕩,但是當我感覺身體不行頭髮開始慢慢蒼白的時候,這個女人竟然沒有一點變化,這真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我在想如果老天爺讓我活一萬年或者一百萬年,我會不會像他一樣無視於四周圍的人群而一直在人間遊蕩?還好我不用活那麼久(我想)!因為那將會是一件多麼讓人無法忍受的事?

人以群分、物以類聚,但我一直感覺我不屬於任何一群或任何一類,但那只是我自己的感覺,事實上如果你仔細的觀察人類,你可以發現人類的長相其實是可以分類成好幾種,有時候你走在路上往往會看到好像有認識的人,其實你並不認識他而只是因為他長得像是你認識的其中一種類型而已;「命運」這種說法中國人經常掛在嘴邊,所以有「人定勝天」、「勤能補拙」……等等的說法,大部分人都認為這是一種鼓勵人上進的詞句,我卻認為這些只是勸人安於現狀的說法,因為「命」和「運」都不是人類可以控制的,就像我們不能選擇出生、不能選擇死亡一樣;可不可以改變?雖然千百年來人們試圖去改變命運,但個人有個人的時限群體有群體的覆滅,然後新的個人誕生、新的群體出現,是想想如果我們竹子新的生命或群體的誕生,而不讓已經存在的生命慢慢流逝以致於結束,那麼世界會無趣的什麼樣子呢?沒有結束、沒有變化亦即沒有未來!而人們安於現狀的結果世界還會有發展嗎?還會有進步嗎?那麼我們試圖治療疾病延長人類的生命意義在哪裡?

說了這麼多的廢話,其實我最想與各位討論的是「輪迴」這件事,「輪迴」其實跟「命運」這個詞是相關聯的,或者有人信有人不信,但筆者認為「輪迴」跟「命運」都是有科學根據性的,向「報應」、「現世報」這些名詞一樣都是可以用科學去探討的。現在我想說一件在我身上發生的事來證明這一點並與各位討論,有意見的或是有其他故事的歡迎在我的部落格上留言!

記得在我三、四個月大的時候,我非常喜歡抬頭仰視家裡的一扇窗戶,看著太陽從戶外灑進來的陽光而近乎痴迷,父親也把我望著窗戶的樣子拍了下來,當時還把這張相片掛在家中好幾年,後來我長大了,回想起這件事情來其實只有我自己知道當時我的心裡在想什麼;因為當時我正從一個夢境中醒來,醒來之後就出生在這個家庭了,至於為什麼說「出生在這個家庭」就又要先說說這個夢境了那個記憶好像來自七、八歲,彷彿更久遠,遠到記不住它來自哪裡?一直纏繞在我腦中忘也忘不掉。記得有兩個人架著我,臉孔很……很黑暗,看不清楚!彷彿在很遙遠的地方告訴我,「你可以有兩個選擇,一是雖然富貴但是很平庸;另一個則是非常有才氣,但是一生只有『貧、病、孤、苦』四個字。」,想想自己一輩子就是因為資質平庸,所以才落的今天這個下場,尤其是在公共場合時,鋒頭總是被那些滿身才華的人搶個乾淨;在這個年代有錢人並不吃香,更何況有錢的是我老頭並不是我,所以我一直都很羨慕那些出口成章的人,至於貧窮是什麼滋味我並沒有試過,管它的!再這種情況之下我知道我只能有一個選擇,所以我只是猶豫了一下……做出了選擇後,他們便不再理會我,只是一個勁的把我甩進一個只容我捲縮的地窖中,然後告訴我「記得,你的一生只有『貧、病、孤、苦』四個字可以形容!」,此時我他們似要離去,我慌張的問:「如果我熬過去了會怎樣?」,其中一個人猶豫了一下,用似乎帶點感情的聲音回我說:「熬過了……,如果熬過了……就好了」,說的模擬兩可的真是急死人了;「怎樣好呢?」我心裡想,雖然還想開口問,但是地牢裏空氣稀薄的讓我喘不過氣,沒多久我便昏昏沉沉的睡了過去,直到……..我們之間還有一段對話,但這裡討論的是「命」和「運」所以我暫時忽略它;不知道被關了多久?天終於亮了!也就有了我後來的那張照片,所以小時候我特別喜歡望著天空發呆,特別怕幽閉的空間,坐火車的時候特別喜歡站在門邊吹風而不喜歡坐在座位上,一直逗我15歲的時候離開家裡去讀軍校,才逐漸把這件事情淡忘掉;後來去了父親的故鄉,我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這就是「命」!而出生在這個家庭加入了許多後天的元素後再逐漸加以印證,我最終發現了這就是「運」!

父親 姜穆出生在中國大陸的貴州省錦屏縣瑤光鄉文斗寨,「瑤光鄉」現在更名為「河口鄉」,

2016年我下定了決心去看看父親的故鄉,因為我好奇生命是如何延續的,加上我對一些事物的好奇喜歡追根究底的個性,促使我踏上這條探尋之路,為什麼有人生下來注定成為偉人?有些人成為有錢人?有些人卻走上作奸犯科之路?有些人卻ㄧ生窮困潦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運 故事 輪迴
    全站熱搜

    樓蘭客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